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开展“使用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行动

2020-04-16 16:24:25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餐饮环节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切断“口口相传”的疾病传染途径,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组织辖区餐饮单位开展使用“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行动。截至目前,共引导辖区1056户餐饮单位制作具有明显标识的“公筷公勺”餐桌摆牌,累计发放“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560份,张贴宣传海报890份。

高度重视,强化宣传

在餐饮行业推行使用“公筷公勺”,不仅能有效保障消费者安全卫生用餐,而且有助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 ”行动对于形成安全、卫生、文明用餐氛围的重要意义,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和长效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拟定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实施。在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桥西发布等渠道向广大市民发出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大力提高深化“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的认知度,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榜样引领,加强监管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优选出308家客流量大、影响力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较好的餐饮单位作为示范餐饮单位,引领带头,公开向社会承诺,做到三个100%,即100%提供公筷公勺、100%宣传公筷公勺、100%使用公筷公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氛围,并做好洗碗消毒和保洁工作,杜绝“公筷公勺”成为新的污染源。区市监局对其公筷公勺配备、推广情况、餐饮卫生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和随机抽查,引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提升食品卫生安全和疫情防范意识。

贴心协助,及时跟进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在上门服务问计问需的基础上,安排专人对于餐饮服务单位在推进“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跟进并协助解决,确保该行动取得成效。在开展中以让广大消费者参与在其中、获益在其中、满意在其中为宗旨,让使用“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 的用餐习惯深入人心,成为市民的自觉行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养成健康卫生的文明好习惯。

随时掌握“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行动开展情况,认真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创新方式方法,精心扶持培养,形成典型示范,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汇总,不断巩固“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的行动成果,让公筷公勺的使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