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高新区进一步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

2020-04-20 15:48: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高新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实施意见》,对通过高企认定的企业(含首次认定和复审企业),一次性给予15万元补助。

据了解,为组织企业申报高企后备企业,引导创新资源和创新服务向入库的后备企业集聚,推动后备企业向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发展,高新区充分利用“河北省高新技术后备企业培育云服务平台”,为入库的后备企业匹配专家团队、开辟云服务空间。针对后备企业创建高新技术企业的薄弱环节,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开展针对性的帮扶指导。每年推荐“河北省高新技术后备培育企业库”入库培育企业80家以上;加大对新认定高企的奖励力度,解决企业申报高企热情不高、发展不规范等问题;以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为依托,充分利用其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特点,大力开展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活动,采取创业辅导、项目支持、创投引导等方式,加大孵化培育力度,推动人才向企业集聚、服务向企业集结、政策向企业集成,培育发展一批前景好、成长性强的科技型企业;着力健全科技服务体系,打造一批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财务管理、税务管理、科技金融等优秀中介服务机构。对高企后备入库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培训和全方位辅导,为企业在研发费用辅助账设置、知识产权创造和受让、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使企业按高企标准规范化发展。

另外,对当年完成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给予1万元补助,首次认定为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给予2万元补助。区级以上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及经备案的工业园区每年新培育认定1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运营机构3万元,每家运营机构每年最高奖励20万元;每年新培育认定1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奖励运营机构1000元,每家运营机构每年最高奖励1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后备培育入库企业优先申报国家省市及高新区各类科技计划项目。

据了解,到2023年,全区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将达1200家以上,重点依托高新技术企业,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和重点研发项目,支持开发高新技术产品1000个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以上,营业总收入1500亿元以上。(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