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信用支撑 灵寿县强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0-04-20 16:10: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灵寿县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为推进社会治理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信用支撑。

为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石家庄灵寿县编制了《灵寿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20-2025年)》,为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指明方向,并成立由37个信源单位组成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作为省级信用信息征集共享工作试点县,石家庄灵寿县积极配合技术公司走访信源单位,制定公共信用信息资源目录。并推广使用全省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公示登记、备案、许可、处罚等信息,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石家庄灵寿县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从“双公示”工作流程、“双公示”标准、保数据质量方面提出了规范与要求,稳步推进全县“双公示”工作。石家庄灵寿县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大厅服务窗口,广泛开展市场主体守法诚信教育,鼓励市场主体主动向社会作出信用承诺,在行政审批事项中主动签订并公示信用承诺书,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诚信意识,不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

疫情期间,灵寿县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涉疫信用信息归集,归集疫情防控有关良好信息和失信信息,充分发挥社会信用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持作用,激励守信行为,惩戒失信行为。对适用良好信息归集范围的法人、个人,分别采集社会法人、个人荣誉表彰信息、2020年新冠疫情社会法人、自然人红名单、志愿者基本信息。同时,归集疫情防控有关行政处罚信息、有关企业、个人疫情防控失信信息。截至目前,共归集社会法人红名单、自然人红名单、志愿者基本信息1600余条,为信用监测、风险防范预警提供数据支撑。

为了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提升政务公信度,灵寿县在全县县直部门和15个乡镇,针对合同契约违约、政策承诺失信、拖欠民营及中小企业账款、“新官不理旧账”、履职尽责不到位等政务失信问题,特别是遗留问题,对标对表,深入查摆,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守信意识,打造诚信法治政府,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务公信度,全县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记者王静 通讯员陆明华、张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