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桥西区友谊街道分类施策培育“红色物业”

2020-04-21 13:5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小区内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设备陈旧老化、垃圾难清环境差……这是不少城市老旧小区面临的“痛点”问题。针对这一群众烦心事,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友谊街道把加强老旧小区治理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分类施策,积极培育“红色物业”,因地制宜,实现“片区化”管理,帮助扶持,筑牢“红色物业”根基,建立完善物业企业管理制度,打造推广“红色物业”,提升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

据了解,石家庄桥西区友谊街道辖区面积3.13平方公里,人口7.6万人,街道共有小区134个,其中2000年以后住宅小区12个,2000年以前老旧小区30个,产权单位管理小区66个,居民自治小区26个。2019年年初,友谊街道第一时间响应石家庄市委、桥西区委关于打造“红色物业”的号召,把“红色物业”接管老旧小区当成为民服务解难题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来抓,取得明显成效。

分类施策,积极培育“红色物业”。对辖区所有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其党建情况、现有服务小区质量情况和居民满意度三个方面进行分类,动员鼓励与“红色物业”标准接近的物业积极参与“红色物业”创建评选并主动承接老旧小区。街道积极支持帮扶首批“红色物业”,树标杆立典型,组织交流学习,在辖区物业服务企业中形成“赶学比超”的氛围。友谊街道引导培育出了国控物业中电科项目部、河北绿雅物业和石家庄新酉物业等金牌红色物业。

因地制宜,实现“片区化”管理。友谊街道根据辖区实际,结合物业服务企业经营规律,为了吸引并留住物业服务企业,将老旧小区进行片区划分,以“驻地+辐射周边”的模式,将无人管理小区连片打包,实行差异化物业服务,将创卫整治力度大、基础设施建设良好、有物业办公用房、居民素质较高的小区,作为“红色物业”的驻地,同时向四周辐射,将周边独栋、两栋的规模较小的老旧小区也一并纳入物业管理范围,以此提升“红色物业”留驻的成功率。目前接到已形成五个片区管理,辐射25个小区。

帮助扶持,筑牢“红色物业”根基。友谊街道本着“扶上马送一程”的工作思路,针对入驻的老旧小区按照社区划分成立以街道包居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多次召集社区党建联席会共商共定小区物业管理制度和发展方向。同时共资金投入约50余万元,为物业企业装修服务用房,在小区安装道闸门禁、监控、太阳能路灯等硬件设施,增强“红色物业”在小区扎根扎守的信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