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一男子发泄情绪翻墙盗窃 没能得手反而被抓

2020-04-22 08:4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俗话说:“偷鸡不成蚀把米。”石家庄市鹿泉区一名男子,因为和母亲吵架之后心里烦闷,竟然打算通过盗窃来发泄。他先是偷了一辆自行车,之后又企图入室盗窃,可谁知不仅被户主发现没得手,最终还被警方抓获。

4月16日下午,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李村刑警中队正针对一起盗窃案展开侦查。民警在查看公共视频时注意到,有一名男子曾在3月23日凌晨,骑着车子在辖区某村来回绕圈。虽然经过调查,民警排除了男子在此案中的嫌疑,但其可疑的形迹还是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民警来到事发村子走访,得知在3月23日凌晨,曾有一户居民发现有人翻墙进入自己家中,但因为没有丢东西,所以就没有报警。通过对比时间和地点民警分析,视频中的男子和翻墙入室的应该是同一人,经过深入摸排走访,民警最终锁定一名王姓男子有作案嫌疑。

4月19日晚,民警经过周密布控,在鹿泉区大河镇某村附近的公路边将王某抓获。经讯问,嫌疑人王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供述,他在2018年和2019年就因盗窃被警方打击过,并两次被判处有期徒刑。这次刑满释放后,王某打了一阵儿工,但后来嫌累不干了,之后便一直呆在家里无所事事。3月22日晚,王某和母亲发生争吵,一气之下跑出了家门,他气愤难平,于是起了盗窃发泄的想法。他先是偷走了一户人家停在门口的自行车,之后又四处物色目标。次日凌晨,他翻墙进入一户人家企图盗窃,但过程中却被户主发现仓惶逃走。

4月20日,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赵元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