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450多家药店支持微信电子社保卡“扫码付”

2020-04-23 10:17: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了解到,全市支持支付宝、微信电子社保卡“扫码付”的医保零售药店已经超过450家。

石家庄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于2019年12月10日率先在新兴连锁药房134家门店实现了支付宝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从今年4月1日起,全市支付宝支持电子社保卡“扫码付”的药店增至300家,其中包括新兴连锁、神威连锁、乐仁堂连锁等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可以凭借电子社保卡,实现无卡购药,扫码即可完成身份识别、缴费、取药等环节,减少等候时间、避免找零和刷卡,避免疫情期间直接接触,实现无接触式“码”上支付。

在支付宝电子社保卡开通个人医保账户支付的基础上,市人社局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为满足电子社保卡持卡人不同的使用需求,积极推进微信电子社保卡“扫码付”的开发、测试工作。4月15日,石家庄市社保卡持卡人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石家庄社会保障卡”可以申领个人电子社保卡。

目前,支持支付宝、微信电子社保卡“扫码付”的医保零售药店已经超过450家。为了便于群众查询到就近支持电子社保卡“扫码付”的药店,通过支付宝生活号和微信公众号“石家庄社会保障卡”底部菜单的电子社保卡-扫码付地图,可以轻松定位并显示药店名称和地址。(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