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在晋州市、赵县调研检查农作物低温霜冻受灾情况

2020-04-24 11:22: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晋州市、赵县调研检查农作物低温霜冻受灾情况时要求

科学有效应对 加强技术指导

确保春季农业生产以丰补歉 

4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晋州市、赵县调研检查农作物低温霜冻受灾情况时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做好极端天气的防范工作,科学有效应对,加强技术指导,最大限度降低霜冻灾害造成的影响,确保春季农业生产以丰补歉。

4月21日-22日,受冷空气影响,石家庄市出现低温霜冻天气,导致部分露天农作物受到一定损失。

霜冻灾害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哪些影响?抵御自然灾害有哪些好办法?带着这些问题和对受灾群众的牵挂,邢国辉一行走进晋州市周家庄乡北捏盘村梨园、葡萄园和赵县范庄镇贤门楼村梨园,详细察看农作物受灾情况,同农业专家进行交谈,研究应对霜冻灾害的具体措施。

邢国辉指出,当前,正是农作物生长的关键阶段,石家庄市部分县(市、区)露天农作物不同程度地受到霜冻灾害影响。当地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科学应对霜冻灾害,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为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强调,要深入细致调查露天农作物受灾面积、损失程度等,掌握真实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农业专家、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迅速研究补救措施,提出最佳方案,动员受霜冻灾害影响的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要强化后期管理,指导农民科学疏果、补水保温,增强果木抗病能力,为丰产丰收打下基础。要坚持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林下经济、转产等多种补救方案,鼓励农民探索多种经营致富之路。要坚持科技引领,创新林果种植管理模式,提升农产品质量,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增加农业综合效益。要组织受灾群众进行劳务输出,千方百计增加收入。

邢国辉强调,受霜冻灾害影响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补救措施,主动到一线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带到群众中去,不断增强群众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决心,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农业农村、气象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密切跟踪监测低温霜冻天气,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帮助广大农民群众做好极端天气和灾害防范工作。宣传部门要通过大喇叭、微信平台等渠道,加大对低温霜冻灾害应对措施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农民群众早知晓、早应对。受霜冻灾害影响的乡(镇)、村干部要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组织群众积极应对、有效处置,确保今年农业丰产丰收。

市领导周刚,晋州市、赵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