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藁城区投资113亿元规划42个城建项目

2020-04-24 15:35: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2日,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兴华路与通安街交会处的体育公园建设现场,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作业。“体育公园占地共118.87亩,投资金额9408万元,目前正在加速进行施工建设,预计9月底竣工。体育公园是一座以‘人文、运动、健康’为主线,以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园,建成后可以更好地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满足咱们藁城群众的体育文化需求。”藁城区城管大队副队长王清林说。

据介绍,石家庄市藁城区体育公园是石家庄市藁城区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之一,园内设有各类球场、活力体育运动区、人工湖、七彩沙滩、园林绿地等区域,建设内容包括建筑工程、绿化工程、庭院工程和水系工程。

今年以来,藁城区结合“三创四建”活动,聚焦“新城市、新形象、新品质、新生活”,按照城市建设“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即建设一环绿廊、打造两河生态、实现三街贯通、推进四路对接、开展五城同建,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塑造特色风貌、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加快推进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为开展城市建设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起好步、开好局。

今年,石家庄市藁城区共安排城建项目42项,总投资约113.38亿元,按项目类型分为6大类。其中城乡规划类6项,城市道路类14项,城乡路桥类4项,基础设施类9项,园林绿化类7项、公共服务类2项。此外还安排了城中村改造及片区改造项目12项,公益事业项目5项,商业综合体项目8项。伴随项目落成,藁城区域价值将进一步得到凸显。

据悉,石家庄市藁城区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项目管理,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各责任部门积极配合、主动服务,缩短审批办理时限,合力助推工程建设,在确保各项重点工程按序时推进的同时,把每项工程打造成经得起检验的廉政工程、精品工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城建项目建设任务,为建设“经济强区、品质藁城”奠定良好的基础。(记者贾姝媛 通讯员秦思、张建岗)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