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强化项目谋划争取资金支持约谈会

2020-04-27 06:26: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府召开强化项目谋划争取资金支持工作约谈会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 积极主动作为 全力抓好项目谋划资金争取工作

4月26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强化项目谋划争取资金支持约谈会,对工作落后的三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指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被约谈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部署,落实市强化项目谋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谋项目、争资金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会上通报了全市强化项目谋划争取资金支持工作情况,对工作落后的新乐市、桥西区、矿区提出批评。

邓沛然指出,国家近期相继出台了系列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对冲疫情影响。我们要深刻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谋项目、争资金作为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当作当前一项特殊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邓沛然要求,切实强化时间观念,务必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国家政策时效性很强,有严格明确的时间节点,相关县(市、区)要抓紧成立强有力工作专班,对照先进和标杆,找准差距和不足,剖析原因、纠正偏差、深挖潜力,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包装项目。要切实强化项目谋划包装,确保符合国家政策支持方向。潜心研究国家政策,围绕国家将扶持15大领域39个专项,一项一项去研究,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去调度,认认真真谋划好项目。积极与省、市对口部门沟通问计,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的政策方向,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谋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提高项目获批命中率。切实用好金融政策,真正把政策宣传解释到位,让企业知晓政策,分享到政策红利。要结合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支持帮助有条件的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直接融资,尽快走出困境。

邓沛然要求,切实推进大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地扩大有效投资。重点谋划相对成熟的项目,特别是“新基建”项目,抓紧推进前期手续,积极落实建设条件,力促谋划包装项目尽快达到申报条件,以项目建设推动有效投资提质扩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主持约谈会,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