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平山县精心组织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培训

2020-04-28 05:58: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我们充分利用支农惠民政策,争取惠民资金70多万元,全面清理了村里垃圾,硬化街道2.6公里,村里还有了光伏发电项目……”4月26日,石家庄市平山县杨西冶村党支部书记范勇强为记者晒出一份“成绩单”。

近年来,石家庄市平山县一直在针对基层开展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培训工作,杨西冶村的干部正是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和县里的重点支农惠民政策,从而为村里争取了惠民资金。“培训活动还为我们村培养了懂业务的记账员,规范提高村里财务管理水平。”范勇强说,如果在财政方面出现了问题,也可以直接和县财政局联系解决问题。

农业农村发展离不开“真金白银”的支持,可如何利用好“真金白银”才是关键问题。“一直以来,部分农村干部和报账员或多或少存在财务知识掌握不够、对财政支农惠民政策了解不明、扶贫资金使用不到位等问题,这就导致了财政投入的效果大打折扣。”石家庄市平山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曹东英说,面对此种状况,县里加大了培训力度。

据了解,在2019年5月份到12月份,全县共举行了4期支农政策培训,北冶乡、下口镇、下槐镇等6个乡镇的财政、农经站干部和175个行政村的村干部和财会人员参与培训。曹东英说:“去年农村财会人员参训率达100%。在培训中,广大干部和财会人员都进一步熟悉了各项财政支农政策,还详细地掌握了具体业务操作流程。”

如今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培训活动已成为平山县的一项日常抓在手上的工作。在省、市财政部门支持下,今年该县将紧紧围绕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展开培训工作,计划分批次、分范围培训7个乡镇500人。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县将通过加强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培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让每一笔惠农资金都花在‘刀刃’上。”该县财政局局长焦彦虎表示,该局还将积极统筹整合各类资金1.8亿元支持扶贫项目、返岗就业、环境整治等攻坚行动,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记者李坤晓 通讯员任建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