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赵县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年销售收入达17亿元

2020-04-28 09:0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赵县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年销售收入达17亿元

种粮有专家 销售有订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 通讯员朱涛)4月21日,在石家庄市赵县东罗村新农民家庭农场,河北玉桥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邀请的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小麦育种专家韩然研究员,正在对小麦中后期的管理进行现场指导。

“加入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种粮有专家,销售有订单,俺家1300亩石优17优质小麦品种全部实行订单种植,收获后由河北玉桥食品有限公司统一收购,每斤高出市场价一到两毛钱。”农场主张永伟高兴地说。

近年来,赵县以创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为载体,把龙头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联结成一体,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有效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在河北玉桥食品有限公司,笔者看到,一条儿童面生产线、两条挂面生产线工艺流程全部实现自动化。企业负责人张拴波介绍,公司联合赵罗面业、丰建农机、鲜圣蔬菜、新农民家庭农场等7家合作社,开展土地集约化经营3600亩,直接带动农户1000余户,通过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推进三产融合,实现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农业增值、农村增益。该公司开发的“玉桥”系列营养挂面、粗粮挂面、蔬菜挂面、儿童挂面、婴幼儿挂面等产品,不仅在国内销售火爆,还出口西班牙、韩国、捷克、俄罗斯等十余个国家。

目前,赵县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已经建立了组织机构、工作制度、章程,核心企业与合作社、家庭农场建立起紧密的购销型利益联结机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共有13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龙头企业9家,创建了河北玉桥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兴柏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河北纽康恩速冻中式食品联合体、河北绿诺梨果产业化联合体、赵县成吉食品产业化联合体、河北千亩苑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6家市级以上联合体,6家核心龙头企业关联专业合作社17家、家庭农场6家,带动农户8000余户,联合体年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