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

2020-04-28 09:51: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暨中国(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在夺取“双胜利”中当先锋作表率

努力打造省会发展新的增长极 

邓沛然参加

4月26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暨中国(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夺取“双胜利”中当先锋作表率,努力打造省会发展新的增长极,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正定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会议。

会上,邢国辉听取了正定县(正定新区)及自贸区正定片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正定县(正定新区)以及自贸区正定片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大干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推动正定发展建设再上新水平。

邢国辉提出了七方面要求。一要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展一季度工作“回头看”,认真梳理、拉出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跟进,进展好的要争取更好,进展慢的要迎头赶上,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项目落地达产作为检验招商引资成效的重要标准,创新招商思路和方式,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发展后劲。三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实施一批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吸引人口、商业、产业进一步集聚,提升承载能力。四要抓好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划,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打造河北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五要抓实自贸区正定片区建设,秉承“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使命,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积极谋划改革创新举措,狠抓项目落地,打造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自贸试验区。六要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中华大街北延、新城大街北延、市属高校园区、古城保护等工程,健全停车场、公厕、精品民宿等公共服务设施,扩大有效投资,带动经济发展。七要牢固树立配合意识,正定县(正定新区)要履行属地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深入开展“双问计”,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邢国辉强调,推进正定县(正定新区)以及自贸区正定片区发展建设,必须强化“两个保障”。一是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点,严格闭环管理,加强基层管控,织密织牢防控网。要提前做好复学复课准备,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要加大宣传力度,把疫情防控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有机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二是强化干部队伍作风。要认真贯彻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扎实开展“三思三问三查”解放思想大讨论,找准短板弱项,制定整改举措,以作风大转变大提升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增强创新意识,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以创建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形成一批创新成果。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请示报告,以良好的党风政风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后,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自贸区正定片区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满意度。

市领导李雪荣、张业、蒋文红,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