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鹿泉区公益法律服务团服务复工复产企业

2020-04-29 09:5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南善和)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的公益法律服务团为辖区的石家庄昌茂彩钢制品有限公司提供法律服务时,了解到企业有一起合同纠纷,该公益法律服务团及时组织合同纠纷双方当事人进行远程调解,最终帮企业追回欠款32万元。

这种贴心的法律服务是鹿泉区司法局为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的一个缩影。“我们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出台《关于做好为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的10项措施》,并通过组建公益法律服务团队、提升法律服务效能、开展在线公益活动等多项举措,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依法科学有序复工复产。”鹿泉区司法局局长梁金会说。

鹿泉区从辖区内3个律师事务所、7个法律服务所、1个公证处、1个法律援助中心,选取31名经验丰富的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等,组建公益法律服务团。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下沉辖区复工企业,实时解决法律问题。同时,开通线上互动功能,利用互联网为企业实时提供必要的法律服务。

截至目前,鹿泉区公益法律服务团先后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法律服务356人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12件,化解涉疫矛盾纠纷26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