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用“长安速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0-04-30 19:3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强、丁娜)近日,东胜珑辰园项目向河北石家庄长安区行政审批局提出建筑工程施工行政许可。由于在疫情期间,相关单位的人员无法到场核对资格证件的原件,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局通过视频、电子文件扫描件等方式完成证件核对工作,并由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的视频指导服务,指导申请企业完成材料的网上申报流程,在一个工作日办结相关的审批流程,企业于当日顺利取得了项目的建筑施工许可证。

为进一步落实“三创四建”活动在长安区落地开花,长安区通过开展以“双问计”活动为抓手与“三型机关”创建为目标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制定《创优营商环境四十条方案》包联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着力探索实行项目模拟审批,提前介入,容缺接件、预审材料、全程帮办、并联审批的体验式审批模式,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出证,加快项目落地、竣工、投产、达效,把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来抓。

长安区积极落实“三创四建”活动的决策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2020年深入推进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从开办企业、项目建设、政务服务、涉税服务、信用建设、市场服务六大方面着手,大力推进全区营商环境整体水平的提升,努力达到“时间短、效率高、服务优、效果好”实际成效,切实让群众“好办事、办成事、见成效”。

据悉,长安区对重点项目审批时限再压缩,政府投资类审批时间由25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以内。同时,推行重点项目全程帮办和差别化管理,制定包联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方案。通过积极探索“一家牵头、多家配合、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模式,把项目审批流程优化到最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