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积极推进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

2020-05-06 06:03: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企业是创新发展的主体,今年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加快培育发展新一批优秀的高新技术企业,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道路,为高新技术企业群的壮大做更长远的布局。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窦妪镇的河北三楷深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实验室内,专业人员正在进行早强剂ph值的调节。经过调节后符合标准的早强剂将被加入混凝土用于提高混凝土的早期强度。

三楷深发作为专业从事高铁建设、建筑节能保温产品、高铁加固与维修及其他新材料研发、超低能耗建筑增量部分集成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及50余人的专业研发团队,建有标准化实验室15个,与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合作成立研究生工作站。在高铁施工技术方面,其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校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工程应用。

作为具有多项业务板块的高新技术企业,三楷深发在多方面进行高新技术的研发与拓展。在建筑节能方面,三楷深发研发后置金属网保温复合板建筑构造系统、具备“五恒”特征的超低能耗建筑等。在高铁加固方面,三楷深发形成一套系统全面的高速铁路加固与维修施工技术、一支技术先进、装备精良的专业化高铁维修加固施工团队。公司还致力于被动式建筑的研究、开发,该建筑在显著提高室内环境舒适性的同时,可大幅减少建筑使用能耗。

今年以来,为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栾城区研究通过了《关于大力推进全面创新的工作方案》。方案指出,要推进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依托产业优势和龙头企业,鼓励和支持企业自建或共建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发机构。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抓好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交流合作、联合创新。要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支持和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着力发展壮大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张潇从、刘欣、段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