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邓沛然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0-05-07 05:57: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指出

正视问题 压实责任 严抓严管 打好“绝地反击战”确保空气质量

5月6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率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检查,直面问题,直指弱项,补短板、找差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正视问题,尽锐出战、响鼓重锤,以目标需求为导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运用科学手段,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的“绝地反击战”,坚决扭转落后局面,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良好空气质量,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邓沛然一行深入石家庄市第22中学南校区国控点、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以及施工工地,实地检查国控点精细化管控、重点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工地扬尘治理等工作,并召开调度会,认真听取专家对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的研判,对综合治理提出明确要求。

邓沛然强调,当前,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强化全局意识,增强紧迫感、使命感,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咬定目标不放松,正视问题,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进一步完善细化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将责任细化到人,形成自上而下的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的行业监督监管责任、乡镇和省级开发区直接管理责任、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压实责任,推动大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用数据量化、用科学手段施治,解决工作的全局性和智慧性,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邓沛然指出,《石家庄市2020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攻坚方案》是全年决战决胜的“作战图”,各级各部门对照攻坚方案主动认领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要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的“绝地反击战”,实施国控点周边环境问题“清零”行动,全面打响臭氧专项整治“夏季会战”,制定重点企业产能管控计划,严格管控重点污染源,出重拳治理机动车、扬尘污染,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坚决取缔炭火烧烤,从源头治理各类污染源。要统一调度,增强推动力,协调联动,提升战斗力,重拳出击,形成震慑力,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一微克一微克去抠、一天一天去争取,确保治理效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良好空气质量。

副市长蒋文红,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活动。(记者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