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河北省石家庄市评选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

2020-05-10 14:42: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石家庄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和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的开展,石家庄市创卫办联合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对外发布信息,8日起,石家庄将开展“控烟活动我带头,党政机关做表率”——省会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评选活动。

据介绍,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党政机关是国家形象的象征、是为群众服务的窗口,为进一步推动控烟履约工作,国家明确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15个专项行动,其中包括控烟行动,“把各级党政机关建设成无烟机关”是控烟行动的目标之一。为进步发挥党政机关表率示范作用,推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的开展,石家庄市决定在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高新区五个主城区,建设6家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活动采取申报、海选的形式进行,凡在上述五区范围内的省、市、区级党政机关均可参加。

参加者需填写“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申报表”,说明本单位在无烟党政机关建设中所做的工作,作为示范单位所具备的优势。石家庄市创卫办联合河北省和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初评,选择出6家作为样板,并给予每单位一万元的奖补资金,进行进一步提档升级,8月份迎接中国疾控中心验收,验收通过后将授予“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称号,建设经验将在全国党政机关范围内宣传推广。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