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成品油质量检测进入快检时代 15分钟即可完成检测

2020-05-15 06:38: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成品油质量快速检测车走上石家庄市街头,陆续对各加油站(点)经销的成品油质量开展快速检测。这是石家庄市油品质量监管的新手段,油品监管能力再迈新台阶。

5月13日,记者登上成品油质量快速检测车,跟随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同到中国国储加油站育才站开展快速检测。抵达加油站后,工作人员从现场抽样、检测到结果出来,全过程仅用了15分钟。

“快速检测指标的准确性、可靠性能够达到常规实验室检测水平。”据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合同与价格监督管理处主任科员张俊源介绍,检测指标主要包括硫含量、烯烃、芳烃、辛烷值等涉及环保、质量、安全的重点指标。快速筛查可以精确锁定涉嫌不合格油品的品种、标号和不合格项目,一经发现,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把涉嫌不合格油品送至有法定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复查,最多24小时即可出具检测报告。

据悉,以往成品油抽检最快也要四五天才能出具检测报告。相比之下,快速检测车切实提高了油品检测的时效性和灵活性,最大限度缩短了检测周期,提高了执法效能,可以有效防止不合格油品流入市场。

成品油质量快速检测车自5月7日投用以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已对全市52家加油站(点)利用快检车抽取93个批次油品,经现场检测大部分批次合格。其中,个别加油站未按国家相关规定,经销不含乙醇的车用汽油。对这些加油站,市场监管部门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依法立案查处。

下一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大油品质量抽检力度,强力打击经销不合格成品油违法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