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技术培训助小麦健康成长

2020-05-15 06:39: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越是长势喜人的麦苗,病虫害越容易发生,所以一定要加强田间管理,防止虫害滋生……”日前,石家庄市栾城区小麦管理技术培训会在石家庄栾城区窦妪镇梅家村召开。

培训会现场,示范田的小麦长势良好。石家庄市栾城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李彦果介绍说,目前石家庄栾城区小麦群体充足,抽穗期平均亩穗数49.7万,比去年多1.3万,土壤墒情适宜,后期管理应以防病防倒伏为核心,首先浇好小麦抽穗扬花水,其次做好小麦吸浆虫的防治,最后做好“一喷三防”工作,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同时,技术人员还向参加培训的农户展示了无人植保机喷洒农药作业。人不用下田,只需站在田边操作遥控器,小型直升飞机就会带着药箱飞行在农作物上方喷洒农药,相对于人工,无人植保机更加高效、精准。

“我们希望借着此次培训会,给农户讲解关于农作物种植和管理的技术措施,并让更多农户认识到先进农机设备的优势,从而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为智慧农业发展注入活力。除此之外,我们农业部门还会成立技术服务小组,利用‘科技下乡’‘科技赶大集’‘日常执法下乡’等活动,采取举办培训班、印发明白纸、一对一指导等多种形式,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种田、科学管理。”石家庄栾城区植保检疫站长林永岭说。(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张艾頔、刘欣、段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