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降费扶企专项执法行动

2020-05-18 05:58: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达产增效,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在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等八个方面出台了一系列降费降价政策。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强化服务,部署开展了降费降价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执法行动,维护生产经营者权益,打通降费扶企“最后一公里”。

专项执法行动聚焦企业水、电、气降价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查处涉及供水、供电、供气企业执行省、市规定的阶段性下调价格政策情况,是否存在优惠范围、时间节点、降价标准执行不到位情况。

聚焦国有资产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查处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是否按政策对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房租。主要对行政事业单位房屋资产、政府创办创业园、孵化园的经营用房开展执法检查,约谈房屋产权人,对相关降费政策进行提醒告诫。

聚焦涉企收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查处公路、铁路、机场的交通运输类收费,金融机构的征信服务收费、融资担保收费等是否按政策进行了减免,是否存在将自身应承担的费用转嫁企业承担等行为。

为压实责任,力求实效,该局制定了周密的执法行动方案,成立了10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组织执法人员专题学习有关降费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准确把握降费范围、执行时间、降费幅度等政策要点,提高业务水平;加大降费政策宣传力度,向企业、商户发放《疫情期间降费政策明白卡》7000余份,提高降费政策知晓度。

该局还通过实地走访、深入调研等方式,对全市1600余家涉及执行降费政策的主体单位进行全覆盖摸排,分行业组织行政约谈会,发放提醒告诫书1600余份,要求其按规定自查整改,妥善做好政策执行时间追溯,尽快将阶段性降低企业成本政策执行到位。

据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近期还将开展一系列执法专项行动,积极推进“服务+监管”的执法模式,确保降费政策取得实效,切实让降费的政策红利惠及终端企业、商户,更好地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