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助残志愿活动

2020-05-18 06:00: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连日来,团市委组织石家庄市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集中开展了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在团组织引领下,石家庄市青年志愿者深入到市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残疾人较为集中的社区、公园等开展护理照料、义务清扫、免费体检、健康咨询、邀请专家讲座等志愿服务。

近年来,团市委将助残志愿服务作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创建和巩固创建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志愿者到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等残疾人集中的场所开展助残志愿活动,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范围,探索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形成志愿活动阵地化、常态化、项目化局面。

以制度保障助残志愿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团市委围绕活动开展、培训管理、投入保障等不断完善助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重点做好志愿者登记、培训、管理等工作,提供保险和基本补助,并与后期志愿者评优工作挂钩,保证活动高质量开展。(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