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石家庄裕华区财政局为中小学开学提供财力保障

2020-05-18 18:2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确保中小学开学前防控资金落实到位,河北石家庄市裕华区财政局积极对接教育部门,了解资金需求,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全力以赴为中小学开学提供财力保障。

为充分保障学校复课所需,裕华区财政局大力开展向上问计,争取到了中央、省、市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4694万元,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其中207万元调剂用于学校防控物资购置和线上教学等疫情防控急需项目,目前已全部拨付到位。

裕华区财政局强化资金统筹整合,着力盘活存量,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和一般性支出,最终筹集了448万元,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购置了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仪、口罩及体温检测电子显示大屏,有效保障了中小学开学所需防疫及监测物资需求。

为确保财政资金高效、有序使用,裕华区财政局对防疫资金开展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紧密跟踪防疫资金使用情况,确保防疫资金专款专用,防疫物资发放到位,达到“既满足需要,也避免浪费”的目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