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屏对屏”“线连线” 石家庄市招商引资打出“新招式”

2020-05-19 05:58: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没有手握手寒暄、面对面交谈,取而代之的是屏对屏洽谈、线连线交流——5月18日,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如约而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经洽会全程搬上互联网。石家庄市在自办系列活动中打出招商引资的“新招式”,通过“云招商”“云签约”,取得了一系列对接成果。

在生物医药产业对接会上,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石家庄高新区、石家庄经济开发区各有侧重,又各有优势,通过视频镜头向海内外客商介绍了园区现状,解读前景,发出邀请。

“我们的口岸医药物流中心一期项目投用后,进口药品可以在这里中转、划拨,大大降低进口药品的流通成本。”在主会场的视频镜头前,正定片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戴景龙介绍了口岸医药物流中心、医药展示交易中心、佑仁生命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园、生物医药创研基地等4个在建项目。

虽然现场没有客商到场,但屏幕的对面却有无数目光关注着这里。“正定片区推出的系列扶持政策,不仅是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利好,更将为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开拓新局面。”成都奥泰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苇顿还在成都,他通过屏幕表达了到正定片区发展的迫切愿望。他期望,企业的超导磁共振医学成像系统研发在这片沃土上实现新的突破。

除了期待以外,也有人带着信心和目标前来。在现代服务业推介会上,河北斯凯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翔结合县域电商的发展现状,分析了当前农村电子商务呈现的新发展动向,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现在,电子商务进农村已经实现全覆盖,但农户与市场的对接仍然存在不畅通现象。”王翔有信心,自己的专业电商服务团队可以带领农户走上一条成功的致富路。

“这种视频形式的专场推介会很好,为更多企业了解石家庄招商政策和重点产业提供了平台,希望接下来我们有机会结识更多的客商,引来更多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共同做强做优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链条。”以岭药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蕴龄在企业会议室的大屏幕前,观看了对接会全过程,对这种新的招商引资形式大为点赞。(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