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5·18河北经洽会 石家庄签约88个重点招商项目

2020-05-19 05:57: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石家庄市充分利用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吸引国际投资,拓展对外贸易,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 

5月18日,在石家庄2020年“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主题推介会上,石家庄市举办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88个项目通过视频在线的形式实现集中签约。其中,外资项目5个,总投资2亿美元,协议引资9246万美元;内资项目83个,总投资689.2亿元,协议引资674.7亿元。这些签约项目,将为石家庄市推进“四种类型经济”和“4+4”现代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石家庄市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着力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对接,促成了一批产业带动能力强、社会效益好的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其中“4+4”现代产业体系项目占比较大。据统计,88个签约项目中“4+4”现代产业项目就有65个,总投资累计465.0亿元,分别占总数的73.9%和66.1%。

此次落地循环化工园区的物联网腐蚀控制系统项目就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项目。该项目拟建设产品设计研发中心、高精多维数控加工中心、物联网电子电气设备组装测试中心及配套仓储物流供应等辅助设施,项目投产后,每年预计将为石油、化工、电力等行业提供一体化腐蚀控制系统、炼化装置水冷器泄漏监测预警系统等软硬件产品800套以上。 

这些签约项目中不乏好项目、大项目,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4个,总投资494.2亿元,分别占总数的27.3%和70.2%,将成为石家庄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投资12亿元的藁城区数字流量产业园科技创新综合体项目将建设八大平台中心,项目建成后可为入园的数字经济企业提供电商孵化、人才培训、共享技术平台、共享海外仓等服务,打造电子商务全产业链的数字流量总部基地。

此次签约的外商投资项目主要涉及节能环保、先进装备制造、总部经济、食品加工等领域。其中,总投资6838万美元的无极县水务环保处理一体化项目,拟采用“化学高级氧化预处理+生化单元+过滤+化学氧化”系统处理技术,提升城市综合污水处理技术水平。项目建成后,预计污水处理总规模可达每天8万吨。(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