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桥西区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牌” 深度对接企业需求 当好五星“店小二”

2020-05-20 09:1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天提交,当天审核,当天拿照,真是多亏桥西区‘网上办’‘就近办’等一系列高效便捷的服务。”5月12日,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广源餐饮管理服务中心,正在忙碌新商户进驻的中心负责人杨小刚说,春节前公司租赁了1200平方米经营场地准备做餐饮,疫情突然袭来打乱了原本的计划。4月9日,他向石家庄市桥西区行政审批局咨询,工作人员为他提供了材料申请的精准可参考样板,他在网上提交了材料后,当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如今,该公司的30个招商位已入驻11个。

让群众办照手续最简、流程最优、时间最少,石家庄市桥西区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以“三创四建”为总抓手,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牌”,努力在优化流程上做“减法”。同时,该区在“加”字上做文章,各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不断增量扩面,深度对接企业需求,当好五星“店小二”,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企业的“成长指数”、城区的“发展指数”,助力市场主体在桥西区不断落地生根。

“请把镜头再往上一点,把门头牌匾完全框进来”“再看一下油烟净化设备……”5月12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行政审批局勘验科工作人员正在对入驻广源餐饮管理服务中心的“瑞源快餐店”就餐场所、消毒设施、油烟净化设备等硬件设施进行远程勘验,经过30分钟的严密勘察,确认达到了核查标准,给予通过。第二天,《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便邮寄到了店主卢燕龙手中。

远程视频勘验、证照邮政寄递,据了解,目前桥西区企业登记全程网上办100%、个体登记全程网上办100%。“不仅勘验时限由5天压缩到1天,而且实现了全流程、整链条‘不见面’审批闭环。截至目前,运用此模式已为辖区163家小餐饮经营单位办理了《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石家庄市桥西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魏萍介绍。

审批提速,企业融资问题也要解决。为此,桥西区创新推行“三员”联动工作机制,即由区金融局、各银行机构、各街道办事处分别派专人作为信贷联络员、特派员和专管员,三方合力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赋能。该区提升精准服务水平,分门别类扩大覆盖面,规模以上企业、科技企业、外贸企业等专场政银企对接会相继召开,参会企业共计600余家。

此外,石家庄市桥西区充分发挥本辖区金融产业资源优势,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8家银行签约,共同服务企业融资。截至目前,该区共召开线上线下政银企对接会30余场,服务企业商户1900余家,累计签约授信贷款金额372.34亿元,累计投放贷款147.93亿元;积极推进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大型电商平台京东开展合作,累计为469万人发放消费贷款共计41.06亿元。

石家庄市桥西区科技局局长李体花介绍,为鼓励企业加速科技攻关,石家庄市桥西区对相关科研项目申报实行24小时受理、急事急办,针对参与疫情防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成立了“一对一”服务专班,制定精准培育计划,在挖掘、入库、后备培育、申请、认定、挂牌等全部环节,提供“保姆式”量体裁衣服务,到企业问需问计,送政策、解难题,全天候做好“科技服务员”,推动企业一步步发展壮大为高新科技企业。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桥西区共有17项科技专项列入2020年度石家庄市科技计划,为企业争取到政策支持资金471万元。(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黄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