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积极筹备待复工 石家庄影城“勤练内功”期盼与观众重逢

2020-05-21 06:41: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都要忘了去电影院看电影的感觉了!”“这张电影票钱终于能花出去了!”经过100多天的等待,国内影院有序复工终于提上日程,不少影迷听到讯息欢喜雀跃。

自春节闭店至今三个多月,整个电影行业经历了诸多困难,房租、工资等开销,让不少影城入不敷出,甚至难逃倒闭的结局。近期,石家庄市很多影城工作人员也是悲喜交织,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纷纷表示:“一直都在等待着开业的消息,也担心疫情后观影人数锐减,但早开总比晚开好。影迷想念电影院,我们也很想念大家。”

据了解,三个多月来,石家庄因疫情闭店的各大影城,工作并未完全“停摆”。最初,突如其来的闭店撤档,让早早购票的观众纷纷选择退票,影城积极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发出公告,为观众无条件退票。之后,他们又发动员工,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等方式,售卖为春节档积攒的爆米花等卖品,开展“花式”自救。“漫长的假期”中,大家还推出预售优惠活动,如UME影城推出的“储蓄罐套餐”,金棕榈先天下中都·G影城的“春暖花开套餐”……还有博纳国际影城,连续举办线上观影,带市民享受光影魅力。UME影城工作人员王凯表示:“大家所有的努力,都是在为影院的复工积攒人气。”

“我们中联影业院线各影城如石家庄市金棕榈东尚影城等,每天也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值守。除了日常的消杀防疫,也会定期开机保养。”河北中联影业院线总经理梅珂介绍,为了积极筹备复工,他们还准备改造空调及新风系统,更换影厅座椅套等。“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到岗,我们也制作了相关防疫宣传片,为大家进行防疫安全培训,防疫措施具体到一个口罩、一瓶洗手液……希望能在正式与大家见面时,给广大观众提供一个安心的观影环境。”

针对相关规定中提到的预约、限流等措施,各影城也都主动表示,目前网上购票观影比例已高达90%,影城也会配合“隔行隔座”售票,现场也会有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可以实现上述措施。此外,不少影城目前也都支持自助取票、检票,让观众做到“无接触观影”。“影剧院20%、30%的上座率,其实连收回成本都难。但大家也都明白,观影不会是大家疫情之后的第一消费选择,想要恢复影迷的观影信心,各影城都需要漫长的一段过渡期。”

不少业内人士也预测,如果近期开放影剧院,接下来的暑期档或是回暖的好时机,但前提是得有足够多的好片源。梅珂也介绍:“等到影院复工后,片源可能分几类,一种是公益性质的复映片,票价低,质量佳,如《红海行动》等,还有春节档一些受年轻人欢迎的《紧急救援》《急先锋》,适合合家欢的《熊出没·狂野大陆》等。另外还有一些在国外已经上映,国内确认引进,但尚未与观众见面的佳作,如《小妇人》等,目前来看影片还算丰富。”(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