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头盔一戴 安全常在” 河北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开展查纠宣传

2020-05-21 14:3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1日,河北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在裕华路与富强大街交口进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查纠宣传活动。图为查究宣传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21日讯(赵凡伊)“头盔一戴,安全常在。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今天上午10点,河北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在裕华路与富强大街交口进行了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查纠宣传活动。

笔者发现,路上已有少数电动自行车骑乘人佩戴了安全头盔,“前几天路过东尚,看到了宣讲。现在都知道‘一盔一带’,一路上卖头盔的地方也很多,就赶紧买了一顶。”骑车路过的单先生说。

但是,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仍然很多。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部分人都佩戴了鸭舌帽。骑乘人小波解释说:“天热了,戴头盔有点难受,6月1日以后肯定戴。”还有骑乘人表示,自己虽然买了头盔,但忘在了家里,还是没有这个习惯。

裕华交警大队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进行了口头教育,并派发了传单。中队长米文志向骑乘人耐心地普及安全常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 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 有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所以在关键时刻,头盔是保护我们生命安全的重要装备,不可轻视。”

根据公安部要求,6月1日起,“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对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凡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