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专业帮教,河北石家庄成立首个未成年人关护站

2020-05-21 15:4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1日讯(通讯员孙倩)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专业化、规范化和共享化建设,今天,河北石家庄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共青团石家庄高新区委员会、石家庄高新区向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新阳关护驿站”,形成帮教合力,为未成年人提供专业的司法保护。

新阳关护驿站由向阳社工针对涉罪未成年人、未成年被害人和有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亲职教育、行为矫治、因难救助、社会融入等专业服务,并协助高新区检察院开展判前社会调查、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帮教、合适成年人到场等工作,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和有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改过自新,重新回归社会;同时发动家庭、学校、社区、政府和社会等方面资源,对涉罪未成年人、未成年被害人和有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进行帮助和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关护环境,帮他们早日回归社会,重新步入人生正轨。

新阳关护驿站的成立,将办案专业化与社会化帮教深度融合,可以完善未成年人的社会支持网络,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服务的专业化发展,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