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25头猪崽捐给河北平山湾子村 爱心志愿者帮乡亲们脱贫致富

2020-05-25 15:43: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地处太行山深处的平山县小觉镇湾子村,四面环山,谷底一条四季流淌的小河,为两旁依山而建的村庄增添了些许诗意。这里山多地少,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留在家里的都是些老年人和儿童。得知村里的实际困难后,河北省安徽商会的爱心志愿者自筹资金,购买了25头猪崽,送到了村民手中,帮乡亲们脱贫致富。

5月24日10时许,阳光明媚,河北省安徽商会爱心志愿者一行50余人,准时来到湾子村看望乡亲们。

在村民广场的戏楼前,不时响起阵阵喝彩声,京剧艺术家们首先为村民带来了精彩的演出。石家庄市票友协会会长王来传介绍,得知安徽商会志愿者到湾子村献爱心,石家庄市票友协会和石家庄市老年大学京剧团的演员携手送文化下乡,为乡亲们演出节目。

“大家别急,按手里纸条上的编号排队,猪崽大家都有份儿。”演出结束后,为了保证猪崽的发放秩序,湾子村干部提前写好了编号,发给现场的村民。志愿者配合村干部按户逐一发放。

商会和驻村干部经提前沟通,23日已经派人联系种猪场购买,24日上午将25头猪崽送到了湾子村。村干部按照村民自家情况做好登记,自愿申请认养,每户1头猪崽。

59岁的村民李长河说,他家孩子在外地上大学,他自己在家做农活,得知商会爱心人士捐猪崽,便申请认养了一头,养大了好补贴家用。“太感谢好心人了,他们给村里老百姓办了实事,真心希望他们常来村里做客。”领到一头猪崽的村民李女士高兴地说。

“孩子们进城打工去了,我们老两口在家养一头猪,年底自家吃一点,再卖一点。”68岁的韩涛将领到的猪崽放入猪圈高兴地说。

12时30分,发放仪式结束,25头猪崽各有所属。

河北省安徽商会会长马登峰介绍,今年5月初,河北省安徽商会党支部工作人员到湾子村进行实地考察,研究如何为村民提高收入。他们发现大多数农户住宅旁有完好的猪圈,在征得村民的意愿后,决定为村民提供免费的猪崽,为提高村民收入作贡献。(记者柳安臣)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