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启动“县管校聘”改革试点工作

2020-05-26 06:29: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队伍统筹管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日前,石家庄市制定出台《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涉及全市教育部门所属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在编在岗教师。

“县管校聘”是指按照教师职业特点和岗位要求,编制、人社、教育等部门互相配合,在县域内统筹教师资源配置、招聘录用、培养培训和考核等,学校负责岗位聘用。《实施方案(试行)》将按照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队伍管理权限,依据“编制总量控制、岗位整体设置、人员统筹使用”的原则,全面落实中小学教师“以县为主”管理体制,强化教育部门对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队伍统筹管理的职能,落实学校用人自主权,打破教师交流轮岗的管理体制障碍,促进师资均衡配置和有效利用。

按照规定,石家庄市进一步明确教育部门对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职责权限,建立教育部门统一管理、学校按岗聘任、教师有序流动的用人机制,实现教师从“学校人”到“系统人”的转变。2020年石家庄市将在总结矿区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以县(市、区)为单位全面启动“县管校聘”改革试点工作,到2022年实现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管理、流动、聘用、退出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记者李云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