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召开部分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推进和约谈会

2020-05-26 06:26: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市政府召开部分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推进和约谈会

提振精神状态 压紧压实责任 以超常举措推动经济发展争先进位

邢国辉主持并讲话

5月2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部分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推进和约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振精神状态,压紧压实责任,以超常举措推动经济发展争先进位,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既定目标任务,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通报了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落后的县(市、区),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长安区、桥西区、裕华区、新华区、晋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各自情况,就抓好下步工作进行表态发言。邢国辉与五个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并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夺取“双胜利”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发展第一要务,把抓好经济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的现实考验,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双过半”。有关县(市、区)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典型引路,瞄准短板弱项,全力攻坚克难,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和“攻城拔寨”的劲头,指挥调度在一线、服务帮助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强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大突破。

邢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协调联动、精准施策,为实现“双过半”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运行监测,对于发展好的指标要再接再厉,抓好巩固提升,争取更好成绩;对于发展慢的指标要强化调度,确保迎头赶上。二要毫不放松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精心组织好“三夏”生产,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三要抓好工业经济,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深入分析,研究务实管用措施,做好重点企业包联,壮大规下企业,促进工业经济稳步回升。四要狠抓重点项目,大力推进中央商务区、轨道交通、滹沱河生态修复、市属高校园区等重大工程,有效扩大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五要持续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六要抓好对外贸易,学习先进城市经验,深入挖掘石家庄市产业和资源优势,用好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大幅提升外贸进出口量。七要认真做好财税工作,依法加强征管,做到应收尽收;优化支出结构,搞好资金调度,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八要做好土地收储出让工作,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盘活土地资源,提升管理水平。九要抓好统计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

邢国辉要求,要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贯彻全省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精神,以落实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部署为契机,深入开展“三思三问三查”解放思想大讨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领导带头,拿出战时状态,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埋头苦干,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中检验、识别和使用干部,抽调精干力量放到经济发展一线中去,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完成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蒋文红、高玉柱,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