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警务站“过滤过筛” 筛出两名违法人

2020-05-26 16:1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减量控大”“交通秩序整治”……为全面做好防控疫情和助力经济全面恢复,一段时期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局开展了一系列的重点工作。石家庄市交管局所属各个警务站坚守24小时勤务,融合智慧警务,缜密路面盘查,严密过滤路面不安全因素,全力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静化路面交通和治安环境。5月23日,一名犯罪嫌疑人和一名违法人员相继落网。

5月23日16时许,石家庄市交管局裕翔南警务站按照上级部署,严格落实对车辆的“八必查,两抽查”。在对来往车辆盘查时,获知一条重要线索,赵县眭某有贩卖毒品嫌疑。执勤民警立即将信息上报站领导,站主任高度重视,立即进一步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眭某为辽宁警方正在追逃的网上在逃人员。在辖区裕兴派出所的大力协作下,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眭某的行踪,并于当日下午,一举将眭某抓获归案!

眭某,男,现年32岁,石家庄市赵县人。2020年5月9日,其通过QQ群向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某酒店以快递方式贩卖毒品,从中获利。目前嫌疑人眭某已移交办案警方进一步侦办。

无独有偶,5月23日上午9时40分,该局中山西警务站接到报警,冀D牌照黑色奔驰车违反限行规定,民警马上出击将该车拦停。驾驶人位某不慌不忙按民警要求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但民警在警务通上却根本查不出位某的信息,遂将人、车带回警务站进一步核查。

民警经过仔细核查,发现位某目前所持身份证和驾驶证系伪造。原来,位某2012年10月在桥东区(今长安区)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查获,后因无正当理由长时间不接受处理,2014年驾驶证被吊销。

证据面前,位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伪造的驾驶证、身份证予以收缴,扣留机动车。除了面临3000元的交通罚款处罚,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罪,位某还将承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的刑事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