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所有固定污染源将纳入生态环境管理全覆盖

2020-05-27 06:35: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排污许可证,企业可以正常投入生产,放心了。真是高兴!”河北金旭药业有限公司于彬总经理说。企业如此快捷方便地完成证件办理,正是得益于市行政审批局加快排污许可证核发的工作。

目前,按照全市统一的实施方案,石家庄市行政审批系统实行“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截至4月底,已完成第一阶段的火电、造纸等33个行业排污单位的核发、登记,并进行了固定污染源的清理整顿“回头看”。按照安排,预计9月份将完成第二阶段涉及87个行业和4个通用工序、共约16616家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工作,实现全市区域内所有固定污染源纳入生态环境管理全覆盖。

排污许可制度是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断健全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体系而推行的一项基础性环境管理制度。企事业单位实行持证排污,承担相应的污染治理责任,多排放多担责、少排放可获益。同时,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也将逐步实现由行政区域控制向企事业单位控制转变,实行精准式管理,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重要支撑。

市行政审批局把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作为当前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保市场主体正常运行等“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组织全市远程视频加大基层业务培训,建立微信交流群加强对各县(市、区)和排污单位的工作指导,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指导企业进行国家平台填报,协调沟通国家、省相关部门为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排污单位提供解决出路等多项服务举措,解答企业疑问,服务企业需求,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实现全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共赢”。(记者王静 通讯员张田)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