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藁城区累计投放贷款16.63亿元解决企业资金困难

2020-05-28 06:27: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些日子,藁城区金融办组织我们参加了一场银企对接会。会上公司与银行达成800万元贷款意向。”5月26日,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的河北晨风面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这笔贷款的落实为公司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公司上下干劲儿十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藁城区金融办切实增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为各企业和银行搭建桥梁,坚持因企施策,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让辖区企业充分享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红利。截至5月15日,石家庄藁城区8家签约金融机构累计为企业投放贷款16.63亿元。

据了解,在企业达产增效的起步阶段,石家庄藁城区金融办接到编印开工指导手册任务后,立刻行动,用半天的时间收集13家银行疫情期间信贷产品,并公布金融机构和金融办联系方式。金融办在接到企业咨询电话时,除告知金融机构信贷政策外,还积极推荐企业利用工信、发改等部门出台的政策,申请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以便能获得更好更快更优惠的资金支持。

“为加快推动金融专项信贷支持资金落实,我们汇总8家签约机构信贷产品、银行业务人员联系方式,并且制作融资发展流程图,编印了《金融服务政策及信贷产品手册》,按照各乡镇区企业数量、规上企业数量、财政收入等将信贷投放额度任务进行责任分解,每周对信贷投放数据进行排名通报。”石家庄藁城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各乡镇区积极摸排辖区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区金融办组织人行、工商联、各签约金融机构深入到各乡镇区开展集中对接。

下一步,石家庄藁城区金融办将积极打造常态化银企双向对接机制,根据企业融资需求,开展现场对接、网上对接、重点行业对接等多种形式对接活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建设“经济强区、品质藁城”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张建岗)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