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晋州市人民检察院与支援湖北抗疫医生、学生代表携手过六一

2020-05-28 12:4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张欣、简晶)5月26日上午,河北石家庄晋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晋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支援湖北医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共度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晋州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大楼及各功能区,重点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未检办案专区及一站式询问救助办案区。检察干警向大家讲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的职能,并介绍了晋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接待室、心理咨询室、法律援助工作站、远程视频接访、门户网站等情况。

在未检办案专区、一站式询问救助办案区,未检干警详细介绍了未检的受案范围、办案流程、国家法律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政策、未检办案专区设立的背景和目的、未检办案专区各个功能室的功能和作用以及“一站式”询问救助办案区设立的目的、各个工作室的作用等情况。检察官有针对性的对在校学生详细讲解了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使学生们养成知法、守法的好习惯,并播放了“加油,人民检察官”短视频。

座谈会上,晋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立辉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全院工作情况,并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检察机关设立未检机构就是为了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未检工作任重而道远,晋州市人民检察院一定会不忘初心,再接再励,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水平。

随后,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分享抗疫故事,介绍抗疫情况,讲解防疫知识。勇士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了当代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会上,与会代表对晋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检察官进校园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大力的赞扬,对“晋州市家长学校”和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相关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此类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知法、懂法意识,吸引更多的社会人士关心未成年人成长。座谈会结束后,检察长徐立辉向学生代表赠送文具、书包和法律自我保护宣传小册子,预祝各位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晋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全社会的一次公开透明的全方位展示,进一步加深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有力促进了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开展协作,进一步增强教育、保护、关爱祖国未来的工作力度,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