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花样”童年 快乐六一 石家庄各社区活动丰富多彩 ​

2020-05-31 10:57:0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各社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儿童过一个超嗨皮六一!

●裕华区金马二社区:把愿望写进气球 共同放飞美好心愿

“希望恬恬健康平安”;“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我能回学校上课”……5月30日上午,在石家庄市裕华区金马二社区小广场上,社区小朋友们兴奋地在彩色气球上写下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是由裕华区裕东街道金马二社区居委会联合向阳社工中心、爱未来校外托管机构服务协会精心组织了一场独具匠心的迎 “六一”儿童节活动,主题为“守护儿童,托起希望,共建和谐社区”,是金马二社区开展“双问计”“三创四建”活动的具体成效,也是引导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区开展活动的体现。

活动伊始,孩子们在室内用画笔绘制“我眼中的和谐社区”的创意绘画,孩子们奇思妙想,一幅幅多彩的作品描述着对社区的热爱,对美好社区生活的向往。创意绘画环节结束后,爱未来托管协会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遵守公共秩序的文明公约,并在社区捡拾垃圾。

当天,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是,放飞心愿气球环节。孩子们和家长一起领取愿望气球,共同写下了美好心愿,看着心愿气球随风冉冉升高,孩子们阵阵发出欢呼声。

●新源社区:“微心愿”助力困境儿童关爱保护

5月29日,桥西区民政局联合汇通街道、石家庄护航社工作服务中心在新源社区开展了以“快乐‘童’行·托起希望”为主题的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主,通过游戏体验、微心愿、红色少年团志愿者服务及招募、医院儿科专家义诊等形式为社区困境儿童开展服务。通过活动及职能部门、专业社工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政策宣传,增强社各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特别是困境儿童的意识。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社区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桥西区民政局依托“四社联动”工作机制,联合石家庄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打造了“微心愿”品牌活动,迄今已开展两年。通过帮助社区困境儿童实现自己的微心愿,给予困境儿童心灵抚慰和爱的温暖。

桥西区高度重视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建立了桥西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区民政局为牵头单位,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等21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督促、检查困境儿童相关工作落实。在街道办事处设立儿童督导员、居(村)委会设立儿童主任,充分发挥基层儿童主任作用,不断加强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同时,桥西区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中,通过民政专干+专业社工+志愿者的模式,开展困境儿童心理疏导、行为矫治、家庭关系调试等专业服务,在辖区各界营造了关心关爱困境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裕华区方村镇第一社区:传承民俗 “花样”过六一

近日,裕华区方村镇第一社区联合裕华区妇联共同在辖区艾瑞幼儿园举行了以“传承民俗 花样童年”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

据悉,为了让孩子们对传统民俗,培养孩子们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社区特邀请红色社会组织花馍负责人80后韩彤彤来现场教孩子们学习花馍的制作,让孩子自己动手参与花馍制作过程。当天,在社区居委会活动室,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看着韩阿姨制作花馍,也有模有样的地动手制作起来。

社区负责人苑晓亚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既对花馍这项传统民俗活动有了一次全面的了解,又传承了民俗文化,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情怀,形式各样的“花馍”带给孩子们一个“花样”的童年!(记者杜慧)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