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创新“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

2020-06-01 06:28: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在行政管理服务事项中全面实施信用承诺和信用核查的实施方案》,创新采用“信用承诺+信用核查”模式,通过信用大数据平台和公共信用服务有机融合的形式,取代原有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信用报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信用工作围绕助“六稳”促“六保”,全面加强信用平台建设和公共信用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对信用监管的支撑作用,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线下公共信用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免费高效的信用核查服务。过去,企业参加政府采购等招投标活动,需要提供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信用报告,一份信用报告的价格在2000元至3000元不等。现在,企业只需要查询相关网站、平台获取信用记录信息,仅此一项每年就能够为企业减负上千万元。

石家庄市还在行政管理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全面实施信用承诺制度,建立信用承诺闭环监管机制,为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提供重要保障。市行政审批局信用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承诺制改革要求,围绕推进“政务用信加速办”、解决行政管理和服务中面临的提供虚假信息及虚假材料等易发等问题,通过事前诚信教育、信用承诺签署、信用承诺公示、承诺履约记录和违约公示、承诺违约信用修复等环节,建立“受教育-做承诺-亮承诺-入监管-能修复”的新型信用承诺闭环监管机制,推动市场主体自我约束、开展诚信经营。

今后,石家庄市将围绕行政管理和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金融信贷等方面,持续优化公共信用服务的内容和质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记者王静 通讯员温玉硕)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