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交警街头开查“一盔一带”同时送头盔

2020-06-02 06:05: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正式开始。石家庄桥西交警大队民警在街头对未系安全带、未戴头盔的市民进行处罚、教育,还现场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市民送上贴心礼物——头盔。

上午9时记者在中华大街与槐安路口看到,交警在路口向往来行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并指导骑车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经过一段时间的预热宣传,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市民戴头盔者明显比往日要多。一名女士带着女儿外出,母女俩都自觉戴了头盔。“夏天戴着头盔确实有点热,但是为了确保安全,我觉得还是值得的。”这名女士说道。

9时15分,一名农民工模样的男青年骑电动自行车驶来,头上戴的却是安全帽。交警将他拦停后,男青年不好意思地解释说,他知道“一盔一带”守护行动,但手头没有头盔,就戴了他所在工地上的安全帽。交警对其交通安全意识予以肯定,同时提醒他,安全帽不能代替头盔,安全帽主要保护头的顶部,是针对高空坠落物所引起的损害。而头盔则对头部的上面、正面、侧面都有保护功能。在对这名农民工进行教育的同时,与交警联合举办此次行动的东方时尚驾校工作人员给他送上了一个头盔。

一些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市民也得到了头盔奖励。9时25分,一名开车出行的男子按规定系了安全带,且行经斑马线时主动让行,交警对其文明通行的做法予以肯定,并联合驾校为他送上头盔;一名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女士过路口时不抢行,同样得到了头盔奖励。

交警还现场进行了有奖问答送头盔活动,只要市民熟知“一盔一带”相关规定,也可得到头盔奖励。当天,桥西交警大队联合东方时尚驾校共送出100顶头盔。

此外,交警还对机动车驾乘人员是否按规定系安全带进行了检查。9时30分左右,一名出租车司机行经路口时被交警拦停,该司机和前排乘客均按规定系了安全带,但后排乘客却未系。交警对出租车司机和后排未系安全带的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才对其放行。

桥西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孙连生介绍说,此次行动是以提示教育和普法宣传为主,通过现场的纠正、教育使“一盔一带”相关法规逐渐家喻户晓。对屡教不改或严重的违法行为,交警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他还提醒市民,目前电子警察可以对前排、后排驾乘人员是否系安全带进行抓拍,提醒市民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自觉佩戴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记者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