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抗疫最美家庭故事:陈金阳和她的十二个闹钟

2020-06-02 17:1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个闹钟,给地铁防疫工作吃下一颗“定心丸”

陈金阳是一名90后,1994年出生的她是石家庄地铁3号线高柱站的一名值班站长,工作在车站一线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她的丈夫贡兆龙同样也是石家庄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的一名职工,是一名信号工程师,工作在后方保障地铁行车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金阳一直坚守在岗位,春节也没顾上回承德老家与家人团聚。抗击疫情期间,陈金阳每天给她的同事测体温,检查是否佩戴口罩,合格了才能上岗;每隔两个小时在站内巡视,查看车站整体状态,确保安检处和垃圾桶按时消毒;地铁站内设置了专门的废弃口罩回收箱以及发热人员送医出口,陈金阳要时刻确保这些设备设施正常使用;每天盘点地铁防疫物资,确保口罩够用。

因为疫情的关系,大家宅在家里可能已经取消了手机闹钟的功能,但因为担心处理乘客事务等事情错过了防疫时间点,所以陈金阳在上班期间设置了12个闹钟。

没有婚纱,却是名副其实的最美新娘

疫情期间,陈金阳不仅舍弃了与家人团聚而工作在一线,而且还放弃了每个女孩儿向往的婚姻殿堂。

由于婚期定在了疫情期间,陈金阳和丈夫贡兆龙考虑到疫情严重,避免与他人接触,因而选择了在家中举行简单的婚礼。虽然没有繁琐的仪式,也没有拖地的婚纱,甚至父母也没能在现场给他们祝福,而是通过视频见证了这场简单的婚礼,但她并没有觉得遗憾和难过。

婚礼的第二天,陈金阳和贡兆龙便又投入到了工作中去。父母和丈夫总会提醒她:“工作要细心,要对乘客和自己负责任”。这样的话陈金阳也一直牢牢记在心里。

大局当前,能够“因大家而舍弃小家”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是她和她的家人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陈金阳和丈夫贡兆龙依然会坚守在岗位上,保障地铁的安全运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