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101个市级部门网上公开“晒账本” 公开预算项目2271个

2020-06-03 09:1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刘任杰)从石家庄市财政局获悉,市级各部门在各自门户网站及市政府网站公开部门预算,全市共公开预算项目2271个,实现预算项目公开全覆盖。

除涉密部门外,101个预算公开的部门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算公开工作,公开面达到100%。由于机构改革等原因,部分单位调整为新增的一级预算单位,新增单位按要求全部纳入公开范围。同时,由于工作需要,市属4所高校全部作为一级预算部门首次公开预算。

按照“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市级各预算部门专项公用经费较上年均减少5%以上。石家庄市财政局制定了全市部门预算公开模板,将预算公开的内容要素全部纳入统一制作的标准化公开模板,优化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和内容,将资金的来龙去脉列得一清二楚。同时,各预算部门作为预算公开的主体,严格审核程序,对预算说明和报表等信息数据认真梳理、实行“双审双签”,进一步明确了公开的责任主体。

此外,石家庄市财政局还公开了内容中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完善信息澄清和协调处置机制,对公开后可能出现的热点问题、重点事项及公众质询,及时规范解答,回应群众关切,提升公开质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