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预计6月8日起 石家庄市小麦将由南向北开镰

2020-06-03 10:49:5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农民朱六子站在麦地里开心地笑着。记者李青摄

“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石家庄“三夏”大忙的序幕即将拉开。目前,全市小麦长势均衡、群体充足、苗情总体较好,丰收在望。6月2日上午,记者奔赴栾城区、藁城区及赵县,用镜头记录下风吹麦浪的美丽景象和农民丰收在望的喜悦。

6月2日10时许,在赵县的田间地头儿,80岁的农民朱六子高兴地查看着自己的13亩小麦。“麦子长得不错,快收割了,俺们打心眼儿里高兴。”说着,他手里拿着几粒饱满的小麦粒向记者展示。放眼望去,微风吹过,金黄的麦田形成金色的海洋,与蓝天白云交相呼应,组成了一幅立体式的美丽画卷。

看!麦粒很饱满。记者李青摄

6月2日下午,记者从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小麦播种面积约440万亩,其中节水品种小麦约290万亩,占65.9%。强筋小麦约87万亩,占19.8%。预计6月8日开始,石家庄市小麦将由南向北依次开镰。

一望无垠,丰收在望。记者李青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努力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刘琛敏)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