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首家市民生活服务中心亮相

2020-06-06 06:26: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5日8时整,位于北宋路的菜鲜生市民生活服务中心开门营业。这是石家庄市首家亮相的市民生活服务中心,也是升级版的便民市场。作为2020年石家庄市民生实事之一,今年石家庄市将建设5至10家这样的市民生活服务中心,不仅售卖果蔬和生鲜等,还扩展经营美容美发、特色美食、教育培训等多种业态,提供健康养老、文化旅游、法律、家政等多种服务,让市民享受到一站式消费服务。

“新鲜捆扎的蔬菜整齐码放,被捞进网的鱼虾活蹦乱跳,让我们看了就想买回家。”结伴来体验新市场的居民,还把市场的图片和地址晒到微信朋友圈。据悉,该市民生活服务中心占地5000平方米,一楼农贸市场共120个铺位,主要经营果蔬、蛋品、肉制品、水产品等农副产品,另外还设立了便民服务专区,为市民提供理发和缝补服务;二楼业态有社区大食堂、美食城;三楼业态是教育培训等。

记者在一楼看到,这里设置了食品安全检测室,市场入口处设置了大型智慧电子数据公示屏,消费者可以随意查询获取市场里所有上架农产品的相关信息。“我们这里也是一个智慧型便民市场,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可以做到食品安全溯源的可视化、农药残留快检的便捷化、交易支付的电子化和数据统计的实时化。”项目负责人刘朔豪说。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在建设标准化便民市场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市场的多业态和多功能,完善新型社区便民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