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河北石家庄市政:​修建民生路放心路 积水点改造有序推进

2020-06-07 11:12: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修建民生路放心路 积水点改造有序推进

市政建设“百日攻坚”在行动

城市积水点改造工程有序推进,年久失修的老旧管道集中更换。连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建设总公司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市政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安全作业,确保质量,文明施工,为市民修建民生路、放心路。

近日,记者来到长安区长泰路积水点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时,机声隆隆,一辆吊车正将一根根粗大的污水管吊起,运送到已建造好的下穿隧道中准备铺设,一旁的挖掘机、旋挖钻机高效运转,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长泰路西起高营大街,东至滹沱河污水处理厂,是石家庄北部易积水路段之一。”市政建设总公司长泰路积水点改造工程项目经理牛少卿介绍说,长泰路道路下方有雨、污水管道各一道,雨水管道状况较好,但污水管道修建时间较长,排水不畅。

该工程于4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为尽快还路于民,项目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24小时不间断施工,计划在主汛期到来前全部完工。届时,该积水点的排水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为周边市民雨天出行和日常生活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因紧邻滹沱河,长泰路路面下方是沙层,因此我们采取暗挖形式施工。”牛少卿告诉记者,建设中,地质结构对施工影响较大,增加了施工难度,为此他们采用超前小导管注浆固沙工艺,为地层注浆加固,保证工程安全推进。目前,地下隧道施工已完成95%,即将进行隧道内穿管施工,完成后将通过连接井将污水管道连通。

城市雨、污水管网是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是雨水和污水收集、集中处理的关键。市政建设总公司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积极加大项目投入,稳步推进雨、污水管网建设。

在位于长征街和平路—光华路路段的雨污水管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程正在紧张进行。而距此不远处,栗康街正东路—和平路路段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也在同步进行,一辆挖掘机伸开机械“臂膀”,正将沟槽中的土方不断铲出。

截至目前,长征街已经完成污水管道工程和西半幅混凝土面层施工,转入东半幅施工,整体工程计划8月中旬全部完工;栗康街正在进行污水改水和沟槽作业,计划7月中旬全部完工。

“还有肖家营雨水改造等市政工程也在有序推进。”市政建设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高磊说,该公司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严抓质量,抢抓工期,确保为市民修好放心路、样板路和民生路。(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