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聚焦“互联网+养老助餐配餐”服务 解决一餐一饭难题

2020-06-07 16:05:02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阶段我国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群体中,独居、高龄老人占比遂日增加,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身体的各项机能会发生退行性变化,就连买菜、做饭,这些日常家务都成老人的负担。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南社区就是这样一个老龄化程度大,老年人口多,助餐配餐需求强烈的社区。社区老人表示:“每天买菜做饭就是一个头疼的事,做多了吃不完,做少了又觉得不值得开一次火。”由此可见,做饭这件看似平常的事情,已经成为老人们亟待解决的需求了。

为贯彻落实石家庄市民政局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社区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社区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建南社区牵手石家庄爱巢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聚焦“互联网+养老”助餐配餐服务,将其作为社区居家养老的基础性项目引入社区,通过公益价格体现社会责任,爱巢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建南社区居委会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引入辖区内餐饮连锁企业新世隆酒店为社区老年人开展“助餐配餐”网络公益服务,以保障特殊老年人助餐需求为工作重点,运用现有居家养老服务设施,采取定点取餐、配送到户等方式,实现助餐服务的专业化,为老年人提供订餐、就餐、送餐便捷服务,有效的解决社区老年人的午餐问题。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