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栾城区118项审批服务事项下放乡镇

2020-06-10 09:0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王芳、刘欣)眼下,一场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业务骨干跟班学习活动,正在石家庄市栾城区有序推进。“这次培训详细讲解了事项办理的设定依据、办理条件、流程和时限等,回去就能直接上手工作,不会再出现学用脱节的现象。”该区柳林屯乡学员牛品高兴地说。

据介绍,石家庄市栾城区持续深入巩固“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成果,把“全心全意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围绕下放审批事项平稳、有效承接,开展了基层审批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跟班学习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基层审批工作人员培训150余人次。

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已成为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内容。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按照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统一标准,牵头起草了《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从规范场地设施、优化服务流程、完善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范制度等方面提出明确指导。同时,结合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提升工程“一站通办”要求,对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规范性建设明确任务、时限,实行实时追踪,实现精准督导,为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提供平台和制度保障。

“按照‘依法下放、能放则放’的原则,近期梳理完善了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制度,确定下放乡镇《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和《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共计118项。依托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将政务外网延伸至各乡镇,全力确保乡镇政务服务平台正常运行,满足群众享受在家门口‘就近办’的需求。”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谢占彪说,全区还将深入开展下放乡镇审批服务事项平台流程再造,努力实现政务服务平台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真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