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快递小哥成功捐髓救人

2020-06-12 10:2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6月5日,河北石家庄志愿者王力勇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王力勇是河北省第462例成功捐献骨髓的志愿者。

今年35岁的王力勇是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一名快递员。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力勇走进了一辆献血车,第一次捐献了400毫升血液,此后他每年都坚持进行两次无偿献血。2018年9月,一位刚刚献完血的朋友告诉王力勇,自己留了血样,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经过询问,王力勇了解到,只要留取一份血样,就有可能救助一名血液病患者,于是,他便在献血时留下血样,正式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3月1日,王力勇刚进行完无偿献血,突然接到了红十字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的血样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了。王力勇既意外又激动,在电话里一口答应愿意捐髓。对于他的决定,妻子刚开始有点犹豫,担心对他身体造成伤害。为了打消妻子疑虑,王力勇带着妻子一起来到医院,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捐献过程及对身体的影响,最终妻子放下了担忧,决定支持王力勇进行捐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