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新业态 新活力 新体验 石家庄市主要商圈惠民经营活动有序开展

2020-06-15 08:27: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3日晚,记者沿中山路走访发现,勒泰中心、新百广场等多个主商圈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惠民经营活动,并广受市民欢迎,成为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的有效支撑。

汽车后备箱夜市来了

规范有序经营成为亮景

在勒泰中心临中山路的南广场上,12辆印有“欧了出行”统一标识的白色汽车相互间隔2米距离停放,整齐排列成摊位矩阵,汽车的后备箱盖掀起来直接变为“铺位”。“这个名为‘欧勒集市’的汽车后备箱夜市,分别由综合体内的优质商户动态入驻,定期更换经营商户。”勒泰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欧勒集市自6月5日开始经营,运营时间是每日18时30分至21时30分。

记者看到,集市物品从化妆品、玩具、日用品到各色首饰、文创品等覆盖品类众多,各摊位装饰了不同造型的漂亮灯饰,引得不少来逛商场的市民驻足选购。“我们在这里免费经营,客流量比较大,一晚上营业额七八百元。”在勒泰中心一楼经营化妆品的商户张宁说,这种室外的后备箱夜市形式灵活、便捷,正好位于步入商场正门的必经之路,引流效果更好。

这样的汽车后备箱也出现在北国优客城市奥莱、华润万象城等城市综合体的室外广场上,成为省会街头一道靓丽景色。各商家在室外开放性公共空间上划定了指定区域,组织品牌商户在晚上有序开展惠民经营活动,现场还有发送气球、乐队驻唱等互动活动,为夜市营造了欢乐氛围。

“我挺喜欢这种夜市形式的,利用汽车后备箱摆放商品,既不影响周边环境,商品售价比综合体的商铺便宜,并且质量有保障。”一位年轻女士在欧勒集市购买了一盒面膜和两副耳钉,对这些收获很满意。夜间惠民经营活动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为综合体留住了更多顾客,让顾客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更长。

在庄里街的电台巷火锅餐饮店,自惠民经营活动开展以来,他们推出了满减等多种促销活动,近期的翻台率比今年5月份增加了1.5倍;并且,他们还延长夜间营业时间至凌晨2时,满足市民夜餐饮需求的同时,店铺营业收入也有所增加。

城市综合体升级服务

打造新鲜舒适消费体验

6月13日晚,在新百广场的南广场上,伴随着喷泉水柱的起落,小朋友们有的穿着雨衣,有的穿着泳装,穿梭其中嬉戏玩耍,欢闹声交织在一起;家长们则围在喷泉外围,举着手机给孩子拍摄录像,珍藏欢乐的回忆。

为给顾客创造更多的新鲜感和体验感,新百广场在惠民经营活动中升级了便民措施,在南广场除了新设音乐喷泉和米奇造型霓虹灯,还在广场上铺设了200多米的花缸绿植,增加了26套木制座椅供市民休憩;另外,在北广场的固定区域还统一设立了便民促销摊位,帮助卖场商户增加营业额的同时,方便百姓买到低价优质的商品。

“这些童装在商场里我们的售价最低七折,标价最少也是百元以上;而在这室外的促销摊位上,大部分售价是三四折左右,几十元就能买一件。”新百广场的水孩儿品牌的童装销售经理温震雷说,6月12日晚上是第一次在室外做促销活动,当晚营业额3000余元,“这相当于卖场里柜台一天的销售额。效果真不赖!”

温震雷从首日的销售情况中也摸索出来一些经验,“室外促销尽量挑选去年的夏款,打折力度大一些,这样好把价格降下来;另外,衣服的颜色尽量鲜艳一些,这样夜间视线效果相对好一些。”

“目前,我们还在谋划提升惠民经营活动,拟在新百广场与北国电器中间的室外连廊设置小吃一条街,满足年轻客层的餐饮需求。”新百广场总经理助理周凯告诉记者,东侧连廊连接着中山路和民族路步行街,这都是省会商业的重要形象窗口,所以谋划惠民经营活动时不仅要做到便民、惠民,他们还将在提升档次和水平上下功夫,为市民带来更舒适、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石家庄市还将组织各商业综合体、大型商超在广场指定区域开展特色促销活动,在各县(市、区)选定1至2个街区或开放性公共空间,开设节假日步行街、周末大集、休闲文体专区等,打造惠民经营活动样板街(区)。(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