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藁城区麦收作业投入2000多台联合收割机

2020-06-17 09:2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王凯凯、张建岗)小麦遍地金黄,收割机隆隆作响,饱满的小麦颗粒归仓。6月10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小麦迎来收割季。“我们这一片是160多亩地,有11台收割机在作业,一个半小时左右就能收完。”廉州镇北营村五丰合作社负责人王永昌站在麦田旁说。

近年来,藁城区农机工作强弱项、破瓶颈、补短板,重点推广了农机深松技术、农作物植保机械化技术。目前,藁城区农机总动力达到156万千瓦,拥有拖拉机6043台,拖拉机配套农机13500部,小麦联合收割机2200台,玉米联合收获机1164台,青饲料收获机170台,机动植保机10450部,谷物烘干机15台,全区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6.8%。

今年,藁城区提前部署“三夏”农机工作,对作业机具维修保养、机手培训、技术指导服务、物资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进行了周密安排。全区5000余名机手全部接受了技术培训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教育。农机配件、油料供应充足。全部农机中心人员分为3个组,“三夏”期间深入乡村、田间地头,指导、督促、检查农机作业,及时解决作业中遇到的问题。

“藁城区小麦种植面积达到47.3万亩,我们投入了2000多台小麦联合收割机。”藁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蔡彦良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