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2020河北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峰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0-06-18 19:5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今天,2020河北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峰会暨产业服务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同谋燕赵转型,共取数字真经”,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猪八戒网、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猪八戒网河北省公司承办,旨在壮大数字经济新业态,实现“数字经济产业高地、人才共享示范区、河北创新创业高地”发展目标,促进河北省民营经济、现代服务业和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6月18日,2020河北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峰会暨产业服务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摄

本次活动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猪八戒网签署《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借此打造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聚焦数字智造、数字信息、数字文旅等主导产业,搭建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推动建设石家庄市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

猪八戒网发布了《河北数字经济产业服务项目》,将在河北建立1个区域总部、2个数字经济科创产业园、3个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园。猪八戒网将推动建设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政府服务采购电子化平台、河北省工业农业产品供需服务平台、推动建设创新资源开放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带服务集群,支持河北省107个特色产业带战略实施,发挥猪八戒网在创意研发、品牌培育、渠道建设、市场推广等方面优势,通过整合培育一批县域特色中小微企业和人才,强化特色产业和服务的融合,打造适合当地实际的特色产业服务集群,实现农业、工业、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河北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活动现场猪八戒网还与河北省产业服务的供应商进行现场签约。猪八戒网将整合当地及全国创意人才资源、引进“互联网+”产业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为地方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助推当地产业转型及经济发展。

活动最后,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电子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陆峰分享了题为《数字科技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演讲,针对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数字科技创新发展和应用以及数字经济如何推动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进行深入讲解。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博恩集团、易极付创始人李双燕围绕“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深入分析为何说数字化是这个时代的创新源头,并就企业数字化建设的目的、企业数字化建设的设计原则、企业数字化建设路径等进行分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