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多彩活动弘扬端午节传统文化

2020-06-21 15:42:05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浓浓端午情,团圆家万兴。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庆祝传统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社区组织辖区居民群众开展包粽子、做香囊等传统文化活动,并积极开展慰问困难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东里街道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东里街道组织各社区举办了以“浓浓端午情,相爱一家人”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们一起包粽子迎端午,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员等特殊群体手中,为他们送去了邻里的温暖与街道的关怀。

友谊街道

6月19日,友谊街道精英路社区携手多家社区社会组织举办了“情暖端午,心手相牵”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分设了四个活动区域,分别是香包制作区,进阶的粽子智力游戏区,投粽高手竞技游戏区,残疾人绘画作品展示区,通过小小的香囊、有趣有智的游戏、寄托着美好希望的绘画作品展示,拉近了残疾人与健全人、社区与弱势群体之间的距离,更是给了他们一份幸福感与存在感,体现了残健融合的良好氛围。

苑东街道

苑东街道陆军指挥学院社区于6月19日,联合社区社会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巧手制香囊,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工代表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介绍香囊所放的中药材品种和药效,亲手示范药材的配比,让大家对香囊药材的量有清晰的认识。通过此次制作香囊活动,不仅达到活跃居民身心、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又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活动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意义。

留营街道

6月19日,留营街道直属社区联合社区社会组织开展以端午节为主题的“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一天,社区将端午节活动发至网格群招募热心志愿者,志愿者第二天如约而至的来到了社区活动室,包粽子、唠家常,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家”的温馨。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暖心”粽子装进爱心手提袋,送到辖区孤寡老人、老党员、伤残军人等特殊群体手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温暖与关怀,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了最需要关爱的困难家庭中。

汇通街道

6月17日,汇通街道平安小区南社区联合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开展了以“中国心 端午情”为主题的端午活动。

活动环节中,各方积极互动,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成员引导居民制作粽子、香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提升爱党护党热情,同时也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党员及居民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使她们再一次体会到和谐邻里关系带来的快乐!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